Every Lonely Night, I Sing This Song.

  加缪的励志是常人所难以理解的,它出发于一种对世界荒诞所欣然接受的同情与释然,而这本身就是荒诞的。一个受尽了苦难的人对着苦难高歌尚且可称超脱,这个人未尝遍百态未诵经皈依甚至不及而立,乃当大展宏图对世界无限期许的正茂风华时发出的却非震耳发聩的意气呼喊,反倒是对人间的悲悯爱怜,他跳过了抗争直接给予妥协,这妥协圣明且睿智,他是天才。

  我想要写东西,很想很想。同人也好。想要描摹影山兄弟在灰暗狭小的厨房瓷砖上晦涩黏腻的不安不伦,想要唱咏雷安相扶相怒相争相惜的豪气干云,想要拼凑我童年时恢弘神秘的梦中大漠,想要细数幼时深深印刻于脑海的花田阳光和无窗小屋,想要倾泻我脑中的故事,一个哑巴和一个瞎子的羁绊,一个AI和一家疯人的孽缘,一片天一棵草一汪水一捧土,写我不懂的爱情我了解的亲情我拥有和没有的友情。

  我想要模仿拉美的作家看看我能不能写出昏黄热浪下的魔幻离奇,想要模仿日本的作家看看我能不能写出北国冬雪下的纤弱敏感,想要模仿美国的作家看看我能不能写出彷徨大陆上的迷惘呐喊,想要模仿德语的作家看看我能不能写出精巧细腻的光怪陆离。我想多读点儿书,多读点儿古文,看看我能不能写出华夏土地上长江浇灌下的悠悠长诗。

  我可以不知疲倦,但我不可以浮躁轻骄。这颗心须得沉下来,方可参悟一些我们本就懂的道理。

  2018.2.6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