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Lonely Night, I Sing This Song.

凌晨03:25
我在想爱到底是什么
作业还没有写完 准确来说是数学订正还没有写完
不 是基本没怎么写

我知道不是我不好 而是他太好了 而我不够好
好又是什么呢?我看到蚊帐被手机屏幕照到温温软软却又清清冷冷地裹着我 好像在蛹里 又好像是棺中
空调的温度非常适宜,让我感觉不到自己身体皮肤的存在 就好像在母体的羊水中 我本就是与之一体的
室友并没有睡好 ct半个多小时前还没有睡觉
我忽然生出一个念头 想走去阳台 看看这时候宇宙是不是悄悄进来了 星辰都是本来的样子 虚无中光是不是透明 色彩本来的色彩
忽然又安静了。黑暗里,只有我在。
天堂如果荒芜,神明必然贫瘠。寸草不生之地,恨也不屑来到这里。连细沙都揉不进的纯白里,极乐何处?绝望不过天堂。
哥哥好,要得极乐。弟弟坏,要受苦刑。可是哥哥说没有弟弟的天堂不如地狱,弟弟说有了哥哥地狱也是天堂。忘川水里都是腥血啊,爱却流在血里,凭业火再烈灼烧的也是熊熊爱情。
说白了,凭什么来评判上天堂下地狱?天堂地狱若没有分,世间本就混沌无序。可如果“为了什么”都没有意义,那为了什么有什么意义?
没有的,都没有的。人本就为了种种而编了种种,其实何必刨根问底。

老人临终,已混沌了。弥留时睁大了混浊的盲眼,好像在上方的空中看到了什么。一定是时空来了吧?所以才会露出孩子般生机焕发的俏皮神情,温柔地对空气呢喃,他说:
“艾格,我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哦。梦里,我已是个老人啦……”
然后老人便死去了。

评论

热度(2)